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成功举办2018年“古韵芳华”经典诗词大赛
更新时间:2018-11-27 08:42:38  |  供稿:中文系  |  点击次数:5228次

2018年11月22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系在我院学术会堂成功举办了“古韵芳华”经典诗词大会决赛。陈晓红、王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中文系师生300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诗词大会由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组成,通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破镜重圆、锦上添花、才思敏捷、学富五车、一字千金”五个环节。在场上选手们以诗会友、各诵经典。场下观众也随着选手们的精彩比赛进行深入思考。不一样的环节有着不一样的精彩。在每个环节之后,陈晓红老师和王淼老师针对本环节诗词文句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点评。最终本次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刘悦,二等奖两名:杨晓菊、杨卫祖,三等奖三名:彭玉飞、丁祺、卢红霞。

为青春写诗,为岁月喝彩。本次活动通过诗词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体验中华诗词的魅力,传承中华诗词的文明。愿所有学子传承经典,在文化之路上愈走愈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