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 “心故事•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展演
更新时间:2018-11-20 17:06:21  |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5179次






11月17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心故事·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部门老师和周边高校心理社团的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心理情景剧展演。

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独特而有效的方式,它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现象,同学们可以在这里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内容贴近大学生活,形式多样,从而传达表演者的心理寓意,起到警示育人的作用。

经过5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经管系选送的情景剧《伤势之莲》,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剧情精彩、表演出色,获得本次展演的一等奖。法律系选送的情景剧《校园贷是“贷”还是“害”》、心航心理协会选送的情景剧《新四大才子》获得二等奖,外语系选送的情景剧《遇见相似的灵魂》、环工系选送的情景剧《我的天空》和电信系选送的情景剧《谁是最可爱的人》获得三等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展演的参赛剧本贴近大学校园生活,涉及大学生如何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如何远离“校园贷”,校园暴力;如何关爱他人,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等热门话题,启发学生对自己当下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每年一届的心理情景剧展演已成为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固定载体,生动活泼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积极助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