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文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大会暨新疆教育系统就业宣讲会
更新时间:2018-11-20 11:21:49  |  供稿:中文系  |  点击次数:5155次

2018年1114日晚,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学术会堂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大会暨新疆教育系统就业宣讲会,中国语言文学系全体班主任,2019届毕业生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王焕主持。

王焕副主任首先就三方协议签署、就业报到证领取、补办、择业期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通报了中文系近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数据以及与此相关的分析报告,之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疆内区域划分、各地区经济、气候及文化。详细讲述自己这两年赴新疆南疆、东疆教育系统实地考察的所见所闻,包括各地区教师招录政策、待遇、环境,播放了南疆、东疆部分地区教师招录宣传片及疆内已就业知行毕业生带给在校生的问候视频,他希望同学们认清就业现状、明确要求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鼓励大家敢于跳出“城墙思维”,走出“回家赶考”的思想窠臼,突破思想桎梏,找准就业定位,克服家庭因素影响,能给自己做主决定自己的就业去向,认清边疆地区好就业、成长快的社会事实,抓住目前新疆教育系统就业的好形势,在讲台上成就自己,在新疆建功立业。

最后,各毕业班班主任介绍了本班学生就业意向及就业情况,会上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推进宣讲会,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妥善安排毕业前的各项相关准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