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学习观摩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更新时间:2018-10-17 11:16:41  |  供稿:院团委  |  点击次数:5307次



10月13日—15日,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海内外4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学院副院长王剑波、学院团委书记赵宏以及数学系和艺术系相关老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丝”、海峡、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65万名学生、64万个项目参赛,创历史新高。同时,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他们深入乡村对接农户、企业,签订合作协议4200多项。学院推荐的经管系2014级余亚梅同学主持的《甘肃岷源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艺术系2016级罗闫兵同学主持的《时光主题蜂蜜的产业扶贫梦》项目在省级赛中分别荣获银奖。



大赛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委托教育部向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70万名大学生和参加第四届大赛的265万名大学生转达亲切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他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