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18-09-19 15:06:51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759次

2018年918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上,王喜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意识形态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委员)做辅导讲党课”活动月相关工作。他指出: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讲话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学习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