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更新时间:2018-07-19 15:02:42  |  供稿:院团委  |  点击次数:5506次


7月16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副院长王剑波、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学院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学院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和副院长王剑波分别为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集中实践团队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王喜存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希望全院学生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紧跟时代步伐,感知新时代的脉搏、体验新时代的变迁,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风貌。积极把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指导教师和领队除了肩负起指导和带领的责任外,更要肩负起安全责任,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案。

学院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之际,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组织和引领大学生深入基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活动。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分散实践和集中实践两种方式。全院学生钧须通过两种方式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学生撰写3000字以上《社会实践报告》,《社会实践报告》成绩作为《社会实践课》成绩,计入学生成绩档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