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兰州大学张潇尹博士应邀来我院举行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9-04-19 15:32:03  |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12179次

4月18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潇尹老师在北辰楼211教室做了题为“西班牙语言与文化漫谈”的讲座。20172018级西语专业全体同学及西语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老师结合自己对西班牙文化的深刻理解,从建筑、美食、体育、文学、传统节日、传统服装、语言差异等八个方面详细深入地讲解了西班牙精彩纷呈的文化生活,并以自己在西班牙留学多年的经验为契机,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西班牙语言与文化之间的联系以及如何学好西班牙语的方法。在讲座的同时,张老师还组织了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能够在欢声笑语中获得知识。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但要关注语言本身,还应该透过语言本身去了解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因素,这样才能够完全地、系统地掌握一门语言。


简介:张潇尹,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西班牙语语言学在读博士,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讲师。曾在马德里留学生活4年,对西班牙语言及文化有深入全面的了解和研究。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中国学生的西班牙语教学,并主持兰州大学教学研究改革项目中西班牙语教学研究项目。近年来亦从事西班牙语文学翻译,在《世界文学》、《鸭绿江》、《视野》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译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