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俊峰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8-12-21 09:14:58  |  供稿:公共课程教学部  |  点击次数:14751次

2018年1218日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俊峰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及其价值意义》的学术讲座,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这场报告。

马俊峰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话语体系的生成过程,分析其所蕴含的内在逻辑和时代价值。通过聆听马俊峰教授的精彩报告,同学们对于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提升全球治理水平,促进人类和平发展,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外交理念的实践意义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投身祖国改革开放事业的热情。

 

报告人简介:马俊峰,南开大学哲学系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后出站。曾于20113月到5月访学台湾辅仁大学。现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导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