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中文专业学习漫谈的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8-09-28 15:11:15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8211次



9月271430,中国语言文学系在学术会堂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中国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2018222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晓春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题是专职专任教师与2018级同学的见面会,在见面会上介绍了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担任课程、教学科研成绩、研究方向等,使2018级同学对我系的师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第二项议题是李晓卫主任作题为《选择诗意人生 塑造儒雅人格——中文专业学习漫谈》的学术报告。李主任从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历出发,向学生介绍了“为什么读中文系”以及“怎么读中文系”两方面的内容。在当今社会人们的物质生活有了极大地改善,而我们所缺乏的正是对精神层面的追求,同学们在中文系学习,不仅要获取基本的专业知识,更要获得一种有价值的生命存在方式,即诗意地生存,进而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最后李主任指出,同学们应该珍惜自己在大学短暂的学习生涯,当你们离开学校的时候能够坦然地说我没有虚度光阴,我的大学收获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