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张维民博士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8-07-02 16:51:20  |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13742次


2018年626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系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维民博士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做了题为《基于外语课堂教学传统惯例的学理分析及其改进》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亚莉教授主持,外语系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张维民副教授结合本人研究中的实例,从英语教学中的单词、词块、音节以及语法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当前甘肃省中小学英语教学中的传统惯例和弊端,并且在此基础之上运用相关语言学理论,以权威文献资料为依据,提出了相应的变革建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诠释了如何设计好、如何上好一堂中、小学英语课。本次报告主要针对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兼师范类特点所做,对学生了解甘肃省中小学英语教育现状,学科要求和特点,为今后从事英语教育职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张维民简介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英语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培计划项目主任,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培训课程标准(英语)研制专家组成员,甘肃省国培计划项目英语学科评审专家组组长,甘肃省陇原名师工作室(英语)导师,甘肃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改革研究与实验基地(西北师范大学)主持人,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甘肃项目专家组成员,甘肃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