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棠棣国学社举办“稷下争鸣”系列讲座之“品味唐诗中的爱情诗”
更新时间:2018-05-29 00:00:00  |  供稿:中国语言文学系   |  点击次数:8594次





523日晚,应中国语言文系棠棣国学社邀请,中国语言文学系陈晓红老师在学术会堂作了题为“品读唐诗中的爱情诗”的专题讲座,中文系师生约4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陈晓红老师从六个方面讲述了唐诗中的爱情诗。在爱情与诗中,让我们遇见“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遇见“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遇见“君在阴兮影不见,君依光兮妾所愿”,遇见“一朵隔墙花,早晚成连理。”整个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学与情感、审美与思绪的盛宴。

最后,陈晓红老师为同学们更正了唐诗中并不是所有的爱情诗都是单纯地写爱情的认知,她指出唐代的爱情诗更多的是借爱情来表达政治上的遭际,寄托自己的政治理想。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文学是一场审美的旅行,更是一场人生的旅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