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3-18 10:15:32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7992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2019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将于323日(星期六)举行,为确保我院考点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项目

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时间:

2019年323(星期六) 上午8:3011:00,150分钟。


考试项目 考试时间 答题要求
Part:Listening Comprehension 8:30—8:55 Section A
其中: 25min 做在答题卡1上;Sections B
Section A(Mini-lecture)(磁带A面) 做在答题卡2上
SectionB(Conversation or Interview)(磁带B面)
Part:Reading Comprehension 8:55—9:40 做在答题卡2上
45min
Part: Language Usage 9:40—9:55 做在答题卡3上
15min
Part IV:Translation 9:55—10:15
20min
Part V:Writing 10:15—11:00 做在答题卡4上
45min



二、考试领导小组

长:孙建安

副 组 长:杨晓宏 周亚莉 邢永祥

员:刘政君 陈永生 任斌强

考试领导小组成立考务办公室,由邢永祥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考试期间办公室设在东晖楼208教室,主要负责考试组织协调、试卷保管发放及邮寄、考场安排、监考人员资格审查、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培训、管理和调配、考试违纪行为处理等工作。

考试领导小组下设巡视组、试卷保管邮寄组、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流动监考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服务组等八个工作小组。

三、人员、分工及职责

(一)考点主考、副主考及工作职责

考:孙建安

副主考:杨晓宏 周亚莉  邢永祥

考点主考、副主考主要职责如下:

1.孙建安全面负责本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组织工作,负责巡视考场;

2.杨晓宏负责考点考务工作,协助主考巡视考场,随同主考在考试前30分钟至各考场检查试卷及磁带的密封完好性并在试卷袋上确认签字。

3.周亚莉、邢永祥负责组织英语专业八级东晖楼7个考场(30/考场,共209考生)的考试工作(包括考试过程监控、试卷及材料收发、流动监考管理、试卷回收签字,协调处理考试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等)。

(二)各工作组成员及工作职责

1.巡视组

长:王喜存

员:宫玉梅 王剑波 郭夫敏 海  旭

监督检查考试过程,参与解决考试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2.试卷保管、邮寄组

长:邢永祥

员:刘 玮   刘艳慧 王  龙 张项明及1名保安

根据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试卷保管要求,在考前接收试卷及磁带,指定试卷保管及存放场地,做好试卷及磁带的保管及保密工作。

提前与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联系,在考试结束后,由EMS上门收取并寄出答题卡、备用卷、考生信息汇总表及考点主考情况报告表等资料。邮寄时必须使用钙塑箱或瓦楞纸箱封装。

考试结束后,负责已用试题册、磁带及空白记录纸的销毁。

3.试卷、材料收发及设备保障组

长:邢永祥

员:刘 王  龙  张项明 杨  蕾 汤佩莹  邢文博 张  颖

刘玮负责东晖楼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考场的试卷及材料收发工作,收发点设在东晖楼208教室;王龙、仲颖、杨蕾、汤佩莹、张项明协助工作。

仲颖、邢文博、张颖负责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期间听力部分的放音工作,负责语音调频台的维护、使用,对考点各教学楼调频广播收听效果进行监听,确保各教室收听调频广播无障碍。放音结束后,邢文博、张颖负责已交卷学生的组织与管理。

4.流动监考组

长:刘艳慧

员:杨 旭   金 晖   宋姗姗

流动监考主要负责巡视、检查各考场考前清场、贴座位号及考试纪律、监考人员监考等工作。各流动监考要分工协作,相互协调,根据“分级管理、逐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按分工全程监控所负责考场的考试情况,并使用“作弊克”、“无线通讯探测仪”不间断巡回探测所负责考场。

杨旭、金晖、宋姗姗负责东晖楼二楼7个考场的巡视、检查工作。

5.宣传组

长:刘政君

员:孔旭梅

通过校园网络、广播,对考试纪律、考试须知、监考步骤等进行宣传。

6.安全保卫组

长:任斌强

员:丁波及2名保安

任斌强全面负责考点及校园周边的安全保卫、校园内及校园周边保安的巡逻、安保任务布置及落实等工作,负责考务办公室、东晖楼保安的管理工作,并不间断巡逻校园、东晖楼考区,发现问题及时向考务办公室汇报。

东晖楼保安于7:20到岗,负责组织考生于上午8:00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排队入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东晖楼考区。在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监考老师及考务工作人员不得离开东晖楼考区。

7.后勤保障组

长:陈永生

员:刘建伟及1名工作人员

事先检查听力电源等设备,确保考试期间用电、用水正常,清理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各种小广告,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8.医疗服务组

长:刘艳慧

员:1名医务人员

负责考生在考场内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

四、考试要求

(一)考生必须在考试开始前30分钟持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场,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直至考试结束前,任何考生都不得提前离开考点。考试正式开始60分钟后允许考生交卷,交卷后的考生由考点提供专门休息室(东晖楼104106教室)进行统一管理(休息室内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考生不得交卷。

(二)本次考试,要求考生自备外语接收机(需佩带耳机,考试过程中不允许外放或两人共用一个耳机)、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大于或等于0.5mm)、橡皮等考试用品。除上述物品外,禁止携带任何其他物品(如电子辞典、工具书、手机及其它通讯工具等)进入考点教学楼和考场,否则一律按违纪处理。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

(三)本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听力采取由发射台统一放音方式,接收频点为74兆赫,发射台于321日下午15:0017:00试音,请考生及时到所在考场试音。

(四)考生须准确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答案一定要写在答题卡上,凡是写在试题册上的答案一律作废;不得在答题卡空白处填写校名和姓名,违者试卷作零分处理;答题卡上任何地方都不得使用涂改液。

(五)各项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浓度要盖过字母底色,每题只能选一个答案,多选或不选不得分;填空、校对与改错、翻译及作文用规定的黑色字迹签字笔书写,答卷内容不要超过规定的框,超越部分无效。

五、考试纪律

(一)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英语专业八级统测准考证和学生证,接受监考老师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二)考生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答题;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未按时交卷者将被取消本次考试成绩;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严禁携带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离开考场。

(三)为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打击考试中冒名顶替、使用通讯工具作弊等违纪行为,对违纪考生和替考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四)监考教师于上午730到达考务办公室,领取考试材料并布置考场;上午750主监考同时到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领取试卷后必须直接回到考场,查验考生证件,等待考点主考、副主考至考场中签字确认试卷密封完好性。在考前15分钟向考生展示试卷的密封完好性后,方可当着考生面启封并清点试卷。

(五)监考老师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时间分发与回收试题册,按要求整理答题卡并认真仔细填写试卷袋上的监考情况,杜绝考试作弊。

(六)监考教师在监考期间不得无故离开考场或在考场内进行与考试无关的工作。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在考试期间不得翻阅试题。

六、考场安排

(一)本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考场安排在东晖楼二楼,相关单位务必在322日17:30之前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布置(考场布置按照七七八八排列,桌仓一律背向考生进行摆放),清理桌仓并打扫教室卫生。

(二)考试期间,东晖楼不对外开放,东晖楼管理员于32218:30前做好东晖楼考区清场工作。

七、注意事项

(一)外语系要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通过学生大会形式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活动,向学生强调考试纪律及考试须知。

(二)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务必于3月21日16:30在南风楼116室参加考前培训会,请提前到会签到,领取监考材料,不参加培训者,将取消考务、监考资格。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度英语专业八级考试考场安排表

2.TEM8—2019考试须知

3.TEM8—2019监考步骤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19年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