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暨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2-07 09:03:44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7184次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 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经学院党委同意,决定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院3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

二、培训时间

2018年125日—1230日。

三、培训内容

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当好党支部书记”这个主题,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知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高校党支部工作创新等实务内容,不断提升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四、培训目标

通过专题培训,使基层党支部书记牢固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熟悉党建基本业务、明确支部书记基本职责、学会支部工作基本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团结凝聚群众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广大师生党员中。

五、培训形式

(一)集中授课:邀请有关领导、专家作专题报告。

(二)个人自学:参训人员自学学习资料。

(三)影像教学: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信仰者》(时间:1210日下午1630,地点:宝迪影院,校门口统一乘车前往)

(四)“主题党日”活动优秀案例观摩:安排机关第一党支部、教育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法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展示,组织各党支部书记观摩(1227日下午1630,地点:另行通知)。

(五)主题活动:开展“迎冬至、送温暖”包饺子主题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分小组开展包饺子比赛,并向门卫、楼管员等学院后勤服务人员送饺子(时间:1221日,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学习:参观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长征胜利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时间:另行通知,地点:白银市会宁县)

六、学习资料

(一)《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党支部书记培训资料汇编》;

(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组织工作基本丛书‧工作手册系列》《发展党员工作主要流程》等。

七、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培训是学院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具体体现,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提前通知参训人员妥善安排时间,认真组织参训人员参加培训。

(二)强化管理。落实培训管理制度,严格培训工作纪律,抽查课堂学习笔记和讨论发言记录。安排专人对每次专题报告会进行考勤。如党支部书记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请假,经人事处负责人审批签字后,报党委工作部备案。

(三)总结提高。参训人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对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和问题进行思考和总结,做到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需要提交2000字左右培训总结(学习心得)。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党委工作部,联系人:刘政君、张有平,联系电话:7971220/7970600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