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9-20 10:49:4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7658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现将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中秋节放假:922日—924日(共三天);

国庆节放假:101日—107日(共七天)。

9月29日(星期六)、930日(星期日)正常上班,补上104日(星期四)、105日(星期五)的课程。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学院安全防范工作,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务必做到全面、彻底,认真排查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尤其做好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及整治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院的值班按照《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夜间轮流值班工作的通知》执行,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值班工作职责,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准时到岗到位,严禁擅离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决不允许出现断岗、漏岗、脱岗、顶岗等现象。凡因脱岗、瞒报、迟报、漏报信息、拖延处理问题而造成不良后果者,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严格按照值班工作制度,不得随意调换值班,要保证电话联络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院报告并妥善协调处理。学院办公室负责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报告,确保学院校园安全稳定。

(三)安全保卫处做好校园治安巡逻和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校园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严格执行外来人员、车辆盘查验证登记制度,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及各系重点做好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各项制度,加强进出学生宿舍人员管理,严防治安和盗窃案件发生,杜绝学生晚归、不归宿舍和群体性事件发生。后勤管理处做好放假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公共场所防疫消毒等工作。教务处、实验中心、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各类实验场所和设备的规范管理,安排专人做好部门值班、巡查工作。

(四)学院不允许组织师生集体外出,学生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对“两节”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进行摸底登记。各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延长假期,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各系务必做好学生防火、防溺水、防盗抢、防诈骗、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教育,密切关注放假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活动去向,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五)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以及各项廉洁自律要求,讲纪律、讲规矩,严防触碰带电“高压线”,维护良好师德师风形象。

请各单位于921日前将本单位放假值班表报学院办公室和安全保卫处。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办公室

2018年9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