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1-28 11:07:45  |  点击次数:3377次

各党支部: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相关精神,现就我院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集中学习

1.学院党委层面召开党委会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并重点研究党支部设置是否合理,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如何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等问题。

2.将学习《条例》列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要内容。

3.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组织支委会成员和党员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内容,传达《条例》精神,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要求

1.做好学习记录。各党支部可在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学习《条例》作为重要内容,学习《条例》时应如实记录支委会(设立支委会的支部)和党支部学习记录,每名党员也要做好学习笔记,党委工作部将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

2.查找存在问题。各党支部要对照《条例》开展一次本支部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对不符合《条例》要求的主要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短期能整改的,要即知即改,需要长期改进的要研究制定好方案措施,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3.督查学习成效。各党支部将组织学习情况于1130日前报送党委工作部(组织学习的文字总结及图片)。学院党委工作部要结合《条例》学习于12月中旬组织开展“学习《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检查各支部学习成效。


附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