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广应用“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1-12 15:33:31  |  点击次数:4416次

各基层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顺应智能手机全面普及和党员干部阅读习惯转变的形势要求,更好地发挥网络党建政治引领、指导工作、交流经验、舆论营造的重要作用,学院在中国建设银行甘肃分行的支持下,开发建成了“党群同心—知行党建” APP。该手机应用程序是基于苹果手机系统和安卓手机系统开发制作,栏目设置简洁清晰、操作界面方便好用、信息咨询推送及时。党员注册后可通过该应用程序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方针政策,随时掌握党建工作动态,进行学习交流,开展党建工作,获取相关资料。为用好用活“党群同心—知行党建” APP,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下载登录

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督促党员及时下载使用“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下载时,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按照提示要求完成相关操作。

1.试用 APP IOS 设备第一次启动提示“未受信任的企业级开发者”,需进行信任证书操作:设置-通用-描述文件与设备管理-确认信任。

2.用户名:党员的手机号;密 码:初次登陆的密码是初始密码“123456”,登录后可自行修改

二、相关要求

(一)充分认识“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的重要作用

“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建设的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新载体、新平台。做好推广使用“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相关工作,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的创新实践;是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功能和作用、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广大党员“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有效载体,对于拓展师生党员学习教育渠道、加强网络党建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基层党党支部要带头树立“互联网+党建”的思维,带动师生党员用好“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

二、认真做好“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的宣传推广工作

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动、宣传推介等基础工作,采取多种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师生党员进行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要建立工作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群、QQ工作群等方式,积极动员师生党员下载、安装“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并及时报送推广工作的情况。为确保“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推广工作顺利开展,将20181112月确定为“集中宣传推广月”。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基层党支部指定一名信息员,主要负责本支部会议、活动等信息的发布,原则要求应由老师负责。请于1112日下午下班前上报人员名单至党委工作部。

三、扎实做好“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学思悟行工作

“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设置了党建新闻、组织生活、“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建课堂、党务工作、党建扶贫、咨询聚合、共享专区等栏目内容,是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党员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开展党员主题活动的有效平台。各基层党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和支部活动,组织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利用“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开展学习活动,促进师生党员学习教育经常性、制度化和全覆盖。基层党党支部要深入了解党员的学习需求,积极反馈信息,并及时推荐、报送相关文字、图片、音视频、课件等资料,不断完善“党群同心—知行党建”APP功能,有效提高师生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水平,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发挥积极作用。

APP目前仍在优化和试运行阶段,技术方面相关问题和关于APP功能的意见建议,请及时与党委工作部联系。

联系人:刘政君、张有平,联系电话:7971220/7970600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2018年1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