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时间:2019-04-19 17:29:00  |  点击次数:2860次


2019年418日晚,公共课程教学部梁军副教授为学院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的辅导报告。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74名学员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梁军老师从重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新世纪新阶段广大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并重点就《共产党宣言》写作背景、写作过程、逻辑结构、基本思想、历史意义及其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梁军老师解读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无产阶级必然胜利的历史必然性,指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第一个党纲,是马克思主义学说第一次系统的阐述,是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直接结合的标志。

通过学习和理解《宣言》,同学们增强了毫不动摇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自觉性,也进一步认识到学好经典、读懂原著,对于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的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