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19-04-03 17:20:00  |  点击次数:2834次







4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上,王喜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传达了甘肃省委教育工委、西北师大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他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关口,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力量,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他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各项要求,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握讲话精髓要义,坚定决战决胜信心,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院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思考,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专业特色鲜明,应用优势突出,教学质量优秀”的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现在到了完成“十三五”奋斗目标的紧要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抓住机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上台阶。我们更要在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上做足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三要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好教育扶贫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时掌握14户帮扶对象家庭境况和经济收入状况,跟进帮扶、精准帮扶,帮助其早日脱贫。学生工作部门要抓好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和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精准帮扶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