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9-13 09:19:32  |  点击次数:3970次




        57日—511日,由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教育考试院院长史百战教授出席开班典礼。省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王筱亭主持开班典礼。学院推荐外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文志杰,中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焕参加了培训。

        开班典礼上,史百战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大抓基层狠抓基层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认识和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自觉意识,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他围绕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抓好教师思政工作、切实履行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的职责3个方面要求全体学员,要在学习中把握重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成从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从家庭式集体式的转变;处理好学习与研讨的关系,授课教师与学员的关系,学习与创新的关系。

         王筱亭处长在开班典礼上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二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三是要认真记录,专心学习,把党建工作与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来自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兰州大学等专家学者精彩的报告,开展了互动交流和党组织生活示范观摩等活动,并前往革命圣地会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