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党委工作部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合署办公。

党委组织部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学校组织工作的管理政策、制度、规程和发展建设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中层干部的选拔、考察、培养、培训、考核及日常管理;配合学院纪检委做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违纪党员领导干部的调查处理工作。

三、检查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探索新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

四、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基层组织的建设,并按照党章规定做好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五、负责学院党员的发展和管理教育工作。严格依照党员发展程序,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和党风党纪教育工作。

六、负责全院党员的统计及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工作。

七、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统战部主要职能:

一、负责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普法教育等理论学习宣传工作。

二、负责学院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及运营,指导监督学院系(部)、各单位宣传阵地建设及运营;负责学生新闻团队的建设及工作指导;负责学院信息对外发布工作。

三、负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包括反邪教宣传)、安全稳定工作、网络舆情监管处置、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

四、负责学院少数民族、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群体的统一战线工作。